今天跟阿舍去孔廟。我以為他很小隻,想說我的小50載他應該沒問題,結果他坐在後面一直很不舒服,還含蓄的告訴我「你的車子很小。」
我問他「不舒服嗎?」他也很客氣的回答我「恩,我舒服。」真的是很可愛。
到了孔廟的門口,有一群人朝他走來,跟他說「Excuse me,picture。」我以為他們想跟阿舍合照,沒想到他們是想叫阿舍幫他們拍照。
一群人用著不熟練的英文外加比手畫腳的要阿舍幫他們拍照。我整個人莫名奇妙,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
明明旁邊很多會說中文的人經過,站在阿舍旁邊的我很明顯是個台灣人,但他們卻完全忽視我的找了無法溝通的阿舍幫他們拍合照,這到底是為什麼?!
進了孔廟之後,大家都一直看他,我可以理解。但有一群中年人,就在我面前毫不顧忌的討論起我們,有沒有這麼沒禮貌阿?!
逛孔廟的過程還算順利,只是要用英文解釋這一切很令我痛苦。還好阿舍很聰明,我只要說個開頭,他就可以自己猜到後面,很厲害!
後來我們去了一個氣象局的展覽中心,因為阿舍的主修之一是天氣,所以他想去看看。一進去展覽中心,阿舍就要我幫他問有沒有英文的導覽手冊。
服務人員跟我們說沒有英文手冊,但是他們的展覽旁邊的說明都有中文和英文。於是阿舍就很開心的要上樓看展覽。
等我們上了樓,才發現所有的展覽都只有標題有英文,其他全部都是中文。阿舍的中文閱讀能力趨近於零,所以逛不到多久我們就走了。
服務人員還給了我們紀念品,因為阿舍很喜歡,所以我就把我的都給他了。
最後我們去了子曰咖啡,阿舍先叫我教他怎麼點,然後他就一個人勇敢的去點咖啡了!
阿舍跟我說我英文很好,應該去澳洲唸書,外國人都很愛誇獎我,我很開心,哈哈。
聊到我想去澳洲玩,他很熱情的說我可以住他家,很好,我把這件事記下來了。
其實我最近發現阿舍是個滿可愛的人,跟我原本以為的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