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的八月十九號這一天,我搭著飛機離開台灣。幾個小時之後,我降落在香港機場。然後在香港度過了四天,每天忙著見朋友和到處吃東西,隨後又搭上飛機離開香港,前往蘇格蘭,日子就在起飛與降落之間遊走。

 

每次搭飛機我最喜歡的就是起飛和降落,有人說這是最不舒服的時刻,但是我卻覺得是我最興奮的時刻。午夜12點的飛機從香港出發,剛好可以看見香港的夜景。從飛機上可以望見一點一點的亮光在閃爍著,真的非常漂亮!飛機在起飛之前的加速,心情也跟著這樣越來越快的速度飛揚起來,我迫不及待想看見傳說中美麗的蘇格蘭。

 

飛機在一大早降落,剛好可以跟倫敦說聲早安。在抵達蘇格蘭之前,我必須先在倫敦入境,之後再轉機到蘇格蘭。對英國的第一印象是海關人員,在寫著大大的UK BORDER的牌子前面,排著隊,等著被查驗護照。審視我文件的人長得很奇怪,看起來很像冷血的殺人魔,但是其實是個友善的人。他看到我要去蘇格蘭唸書,還跟隔壁的人聊了一下蘇格蘭的學校。最後,我只被問了為什麼要去亞伯丁這個問題,然後他看看我的入學文件,就讓我過關了。我一直擔心會被抽查到體檢這件事並沒有發生。因為我拿的是18個月的學生簽證,再加上來自於亞洲,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這種人幾乎是百分百會被要求提出體檢報告,但是我很幸運地沒有被要求。

 

飛機再一次地載著我起飛,這次我將飛向蘇格蘭,亞伯丁市。從高空望向地面,就可以看到跟倫敦完全不一樣的景致。不同於倫敦的高樓,亞伯丁看起來就是一整片綠色的草原。最後,飛機終於把我放在亞伯丁。出了這個很小的機場,搭上往市區的巴士,我就要在這個城市展開新生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