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大行李來到蘇格蘭,一路上都有很熱心的人幫我搬行李。對於不用自己提行李上公車這件事,我感到十分慶幸。蘇格蘭人真的非常友善!!除了一路上都有人幫我提行李之外,我幾次問路,他們也都會直接帶我去。在等公車的時候,遇到一個年輕時在北海走跳的老漁夫,他熱心地告訴我要搭幾號公車,還跟我聊起他年輕時在北海捕魚的事。昨天因為找不到麥當勞,所以我就問了路人,對方是一個家庭,爸爸熱情地為我指路,旁邊的小孩也很熱情地問我要不要去他們家。多可愛的蘇格蘭人們!!

 

不過,蘇格蘭腔英文真的太難懂!我聽著旁邊的兩個蘇格蘭人在聊天,我幾乎都不知道他們到底在說什麼。問路的時候也很困擾,因為我都需要靠著他們的手勢,我才可以正確地掌握到方向。現在,我還在努力地聽蘇格蘭人說話,希望可以快一點讓耳朵習慣這種腔調。

 

再來一個令我驚訝的事就是食物,英國的食物真的不是難吃,是非常難吃!我這輩子吃過最難吃的pizza就是在這裡,而且又很貴。在這裡,吃飯對我來說就只是要止住飢餓感覺的行為而已,根本沒有慾望吃飯。不像在台灣或是香港,我每天都在期待吃飯的時間,在這裡,我都是到很餓的時候才去買東西來吃。但是,我都已經很餓了,還是覺得入口的東西十分難吃!!我想再這樣下去,我不用努力減肥就可以很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