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的時候感到挫折、不適應和想家,三個月過後的現在,這裡竟也給我家的熟悉感了!某天出門買東西,結帳的時候,脫口而出的竟然不是我慣用的Thank you,而是英國人愛用的Cheers;我所習慣使用的美國人的Excuse me也在最近被英國人的Sorry所取代。我知道現在我對這個地方已經打從心底的認同了!

這段時間,在泰國樓友Usa的調教下,開始學會妝扮自己。於是走在路上,有人跟我要電話;去上課的時候,有人自願幫我搬桌椅,幫我複習功課;晚上,有人會陪我走路回家。身邊的男性,開始會幫我倒茶拿餅乾,細心地照顧我。偶爾參加一些活動,也有帥哥主動來找我攀談!這種被帥哥圍繞和照顧的日子,都讓我不想回台灣了,哈哈!

學業方面,也越來越得心應手。上次考試,滿分20,我拿了19!教授跟我聊天,知道我大學唸的是中文系感到很驚訝,他以為我是之前有基礎才可以學得這麼好,沒想到我是第一次接觸,於是他就一直稱讚我,這誇獎讓我很開心。中國來的訪問學者,也過來問我的學習經驗,他們說我跟一般的亞洲學生很不同。

這三個月來,因為身邊幾乎沒有可以讓我講中文的人,大量使用英文的結果,現在連作夢都是講英文。能有這樣的改變,我自己覺得很開心,覺得自己當初真的選對地方念書了!

目前的生活,很好!希望未來也這麼好!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