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爆發的這天,理當是我們搭飛機回蘇格蘭的一天。他媽媽早上醒來看了BBC新聞,得知了全歐洲航班幾乎全部取消這個消息。他去叫醒Sam,他卻以為媽媽在開玩笑,只是因為不希望他回蘇格蘭而開的玩笑。

我起得比較晚,一醒來,發現他們全家臉色凝重的看著我。媽媽說「Su-Fang,我有一件壞消息跟一件好消息要告訴你。」「壞消息是,冰島的火山爆發了,所以你們沒辦法坐飛機回蘇格蘭;好消息是,你可以繼續住在這裡,在北愛多玩幾天喔!ya!」他媽媽真的可愛得不得了!

不過,因為我才剛睡醒就聽到火山爆發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我還以為是我腦子還沒醒,在英文理解上出了差錯。沒想到,這不是媽媽開的玩笑,我的英文理解也沒有錯,冰島火山真的爆發了!

但他媽媽還是一點都沒有煩惱的樣子,還告訴我不用擔心,一切就交給他們家的兩個男人去解決,我跟媽媽就在廚房喝茶聊天;他跟爸爸則在書房研究讓我們回到蘇格蘭的方法。

因為蓋洛威家的兩個男人,訂票這種繁瑣的過程,我都沒有參與到;出門總是幫我付錢的Sam,也幫我付了所有的花費。我問他「我的船票,火車票和巴士,一共多少錢?」他聳了聳肩說「No worries!」

或許我該感謝火山爆發,讓我發現了這樣的一個好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