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跟著一大群旅人排隊買地鐵票(Oyster Card)。從希斯洛LHR往倫敦市中心有幾個方法。

 

l   Heathrow Express:這是最快,但也是比較昂貴的方法。單程票價為18磅,15分鐘即可抵達Paddington

l   London Underground:這是最經濟的方法。單程票價為5磅,約一個小時抵達市中心。

l   Heathrow Connect:單程票價為8.5磅,約25分鐘抵達市中心。

l   National Express Coach:單程票價為5磅,因為這是巴士,時間會依路況而異,但大約是40--80分鐘抵達市中心。

l   Taxi:這是最昂貴的方法,單程票價約為45-70磅,約一小時可抵達市中心。

 

我選擇搭地鐵,因為比較便宜,也還算方便。不過倫敦的地鐵十分老舊,車上的燈老是忽明忽暗。而且重點是沒有電扶梯,下了車後,還得扛著行李爬樓梯,所以不建議行李太多的人搭乘。

 

不過,我很幸運,一路上都碰到好心人幫我提行李。我想英國人沒有大家說得那麼冷漠。我的經驗裡,最冷酷的是日本人。因為連我在十字路口跌倒,都沒有人幫我。那才是真正的鐵石心腸啊!!!

 

排了好久的隊,買到了Oyster Card之後,我就跟著人群,坐上了人稱Tube的倫敦地鐵。

 

地鐵一路往市中心前進,上車的人越來越多,地鐵的車廂被人們塞得滿滿的,但是卻安靜異常。直到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小男孩上了車,才打破這一車的寧靜。

 

小男孩一上車便急急忙忙地翻書包,我看了一眼他的書包,裡面的書本冊數不比台灣小孩少,而且這樣裝得滿滿的書包總共兩個。小男孩費了一番功夫才從書包裡抽出一本法文單字書。接下來,媽媽就在地鐵上抽背他法文單字!

 

小男孩約莫十歲,看起來很緊張地拼湊著單字。一拼錯,媽媽便語氣嚴厲的問他「為什麼拼不出來?」

 

清晨安靜異常的地鐵上,眼前的畫面竟然是一個嚴厲的英國媽媽在抽背小孩法文單字!所以,我想這跟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的道理一樣,外國的小孩也沒有過得比較爽。

 

我在Gloucester Road下了車,走進六月卻依舊寒冷的倫敦空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