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名為Medora的小鎮,有個相當受到遊客歡迎的表演,是Medora Musical。它是一齣講述美國歷史的歌舞劇,開演前,大家都還得起立唱國歌。

這個歌舞劇有個後台工作小組叫做Backstage Crew,我一直都很想進去成為其中的一員。但因為是歌舞劇的後台工作,所以需要人力去搬一些道具,他們通常是希望高大的男生加入,而我就一直被排除在外。

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的老人告訴我們:「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這句話一點也沒錯!剛好我朋友的哥哥是負責安排後台工作的人。朋友替我轉達了我十分想進後台工作的意願,朋友的哥哥就幫我安插了一個位置。然後,我就如願地加入Backstage Crew了!

首先,我拿到夢寐以求的黑色T-shirt上面的Medora musical stage crew讓我覺得好酷。

 

然後,我也分配到了一個帥哥同事跟我搭擋做第一個工作。後台的工作有很多項目,後台工作人員也常需要做不同的事。每一個工作都很有趣!

 

我的第一個工作是泊車小妹Car Parker我不需要幫客人停車,我只需要引導他們停到正確的位置閃亮亮的背心、旗子和對講機,是我們的裝備。

 
等到大部分遊客都停好車之後,我們得去降旗,把廣場上的美國國旗、加拿大國旗和北達科他州州旗降下來。


我的帥哥搭擋很喜歡整我,降旗的時候,他都不把旗子放低一點,就叫我去接,然後又會恐嚇我不可以讓旗子碰到地上,於是,我這小矮子就常常要以很蠢地搶籃板的姿勢去接住旗子。不過,接下來就是換我嘲笑他的時刻了。因為我們要把國旗們摺成整齊的三角型,他每次折出來的樣子都不同,我就可以趁機嘲笑他。

另一個工作有點奇妙,是看顧手扶梯。我們在台灣習以為常的手扶梯,在這裡可是個嚇壞許多人的先進玩意兒。
 

我的工作就是站在手扶梯邊,消除他們的恐懼,讓遊客們安全地上下手扶梯。
碰到不敢踏上手扶梯的遊客,我會告訴他們先扶著扶手,再踏出右腳放在樓梯上,接著讓另一腳站上踏階即可。而手扶梯很安全,請他們放心。我也需要注意他們是否有把鞋帶綁緊,如果沒有,我得請他們綁緊後再上手扶梯。

還有其他的工作,像是賣爆米花。


 
賣水,


 
賣零食,補汽水,結束後整理環境。



 
但最酷的工作是,扮演美國士兵。我們會先在衣帽間換衣服。



我每天都要跟一群大男人在這裡寬衣解帶。


 
我的演出內容是衝上舞台射擊,假裝出激戰的樣子,然後倒地死掉。


這是一個危險的工作,因為我需要爬上一段山丘到達舞台,而這一段山坡很斜,土又很鬆軟,很容易跌倒。我第一次爬的時候差點摔倒,我後面的同事Jacob看我快跌下去山丘,就從後面推了我一把,結果反而使得我重心不穩,整個人往前撲倒,跌得相當慘。


好不容易跑上舞台,我還要裝死。這歌舞劇廣告可是打著「西部最好的秀」呢(the greatest show in the west)我壓力很大啊!

因為怕死得不自然,所以我整個人很認真在死。也因為太認真了,我的膝蓋"烏青"了一大片。我的同事都笑我說「你真的很想死齁?」(You really wanna die, uh?)

因為這份工作我認識了很多很有趣的人,跟一些歌舞劇演員也有很多互動,他們都很搞笑,是所謂的high咖,所以很好玩。我們還會在後台討論上台之後要怎麼死?哪種姿勢比較帥氣?


每次在換衣服的時候,他們一群美國男生都會一直笑我是一個迷你兵(tiny soldier)因為衣服套在我身上都很顯得很大件。但他們其實都對我很好,比較麻煩的事都不會叫我做,而且都會說我是他們最喜愛的士兵。(favorite soldier)

在這個團隊,真的很開心,好想念一起工作的人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