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這個工作實在是悠閒自在,我都覺得如果現在50歲,一定會愛死這種跟花花草草相處的生活。

早上六點工作,兩點半下班。工作就是澆澆花、拔拔草,因為時間很充裕,所以都慢慢來。我可以坐在花園裡,大樹下,看著藍天白雲花一、兩個小時修剪一盆花。


用一個早上澆花,用一個下午拔草。工作時間就是在花花草草中度過,這輩子還沒做過這麼悠閒的工作。澆花是急不得的工作,因為需要時間讓土壤吸收水分,一定要慢慢來,所以很悠閒。


我工作的區域是整個小鎮,所以就是要在戶外工作,可以跟路過的人聊聊天,還可以看看路過的帥哥美女。我們還有一台超可愛的工作車,可以開著它在小鎮裡穿梭。


要說這工作有什麼缺點,大概就是很熱,水管很重,很髒。這個地方溫差極大,早上很冷,中午極熱。冷的時候可以穿外套問題不大,熱就真的是很令人抓狂。有時候熱到我們幾乎沒辦法工作,聽說當天的氣溫是華氏125度。風是熱的,地是燙的,我都覺得一定會有人因為太熱而死掉。這種天氣下,要在戶外工作是很痛苦的事。

再來是澆花的水管很重,拉起來很辛苦。最後是很髒,因為會碰到泥土,所以指甲底層都是黑黑的泥土。下班都帶著一身的泥土回家。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工作,因為很早下班,下班之後還可以跟朋友去咖啡廳坐坐,或是和同事去逛逛。

而且看著自己照顧的花,都長得茂盛美麗,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我的同事們人都很好,所以工作起來也很開心。我只能說I love my j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