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旅館的夜晚,我好整以暇地把行李整理好,還打了電話回家。因為我人生常常在國外趴趴造,媽媽都會習慣性地問一下「你那邊幾點?」

 

「八點啊!」我說。

「那不就跟台灣一樣!!」此時我媽的喜悅大概跟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

 

然後,我們母女倆就對「原來新加坡和台灣沒有時差」這件事感到很驚奇。

 

媽媽在電話的那一頭,還叮嚀我說:「那越南就跟新加坡差一個小時喔!你要記得調你手機的時間喔!」

 

對於媽媽的叮嚀,我以一種長年在國外走跳的老江湖口氣,不耐煩地回答他「知道了啦!我又不是第一天出國。」

 

然後,「大意失荊州」的慘事就發生在隔天早晨!

 

手機鬧鐘準時在我設定的七點鐘響起,我一如往常地賴了床,在720分左右起床。原本的計畫是,梳洗之後,可以畫點淡妝,再下樓享用飯店的早餐,最後有元氣地出門。

 

但,起床後渾沌的腦袋竟然浮現了問句--「我有把越南時間改成新加坡時間嗎?」

 

答案是,沒有!!!

 

也就是說,我以為的720分,實際的新加坡時間是820分,而我要在9點抵達辦公室!

 

原本幻想中知性偶像劇的出場氛圍,馬上變成乒乒砰砰的武打動作片!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刷牙洗臉兼換衣服,再以跑百米的氣勢輔以手刀衝刺的姿勢奔向大門。像後面有人追殺似的,我跳上計程車,跟司機說「我要到Raeburn Park,要快!」

 

司機看了我一眼說「這個時間,急不得!到處都塞車。」

然後,不顧我的心急如焚,他開始跟我談論起蔣公遺訓裡的「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所以,他建議我應該要趕快結婚。

 

然後,又東拉西扯的談到現在的女性都太獨立自主了,不願意受婚姻束縛,真是不好的風氣……之類的。

 

原來不是只有台灣的計程車司機很愛聊,新加坡的司機也是!他從容不迫地開著車,一邊卻逼迫著我認同「對阿,結婚很好,我應該結婚生小孩。」

 

終於,我在九點整抵達Raeburn Park,下車後,我又以跑百米的氣勢向辦公室飛奔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