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在倫敦的2012年,我在南半球的澳洲遇見了一個很特別的人。那天是9/12,在墨爾本的Space Hotel204號房,我們第一次碰面。

一踏進房間,我只看見這個巨人般的男生在置物櫃前拿東西。青年旅館裡,床位自由認領,我不知道哪張床是我棲身之處。這個男人大手一揮,比了上鋪的兩張床說:「這兩個床位是空的,你可以選一個。」我向他道謝後,就開始安置自己的行李,而他也在拿完東西後,離開房間。

再次碰面是晚上了,原本早就該睡的我,卻莫名地想看美國影集Prison Break,於是我把自己擺好睡眠姿勢後,便拿出小筆電,準備看個20分鐘就要睡覺。沒想到劇情實在太緊湊了,我欲罷不能,早上遇見的巨人在這個時候走進房間。

我抬眼看了他一下,便又繼續看影集,我實在無法把我的視線從Michael Scofiled身上移開。


影集結束後,我把耳機拿下來,那巨人般的男生開始跟我聊天,他說他來自芬蘭,一個對我來說全然陌生的國度。雖然我有看過吳祥輝寫的《芬蘭驚艷》,但對這個國家也就只有粗略的印象。

我們從簡單的寒暄開始,然後,聊到彼此為什麼會來澳洲,接著,話題一發不可收拾,從我們的工作聊到家庭,從芬蘭聊到台灣,從彼此的價值觀聊到對未來生活的想像,中間絕無冷場,聊到一起住的兩個醉醺醺的英國酒鬼,都從酒吧喝茫回來了,我們還沒聊完。

英國酒鬼回來後,芬蘭人說「我要出去外面裝水,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眼看房間除了我和芬蘭人,就只剩下那兩個英國酒鬼了,我馬上點頭說「好,你等我。」我立馬從上鋪下到地面,跟著芬蘭人到外面去裝水。裝完了水,他問我「我們要不要去樓上的交誼廳坐著聊聊?」我欣然同意。

然後,我們就在青年旅館樓上的交誼廳裡,滔滔不絕地聊到凌晨。聊到芬蘭人跟我說「你知道我們芬蘭人通常不跟陌生人說這麼多話的?」我笑著點點頭。

而我自己則是做夢也沒想到,這輩子跟我最聊得來的異性,竟然是個芬蘭人!他說他很驚訝,竟然會在世界的另一邊遇到一個價值觀如此相似的人。他飛越了半個地球從歐洲的北邊來到南半球的墨爾本,而我則是在離開越南後,決定走一趟地球的南端。我相信是緣份讓我們遇見,在這204號房。

從這個晚上起,我們每天一起吃早餐,晚上回家他會固定跟我報告行程,他總是鉅細靡遺地告訴我,他一整天都做了什麼事、去了哪裡、遇見了誰、中午和晚餐都吃了些什麼。我們總是要聊到睡前,互道晚安之後才闔上眼休息。

記得以前跟一個朋友吃飯,她男朋友打電話來給她,電話的內容竟然是在描述午餐的食材,坐在她對面跟她一起吃飯的我,內心十分光火!覺得午餐吃什麼這種東西到底有什麼好說的?!而且,跟我吃飯,妳一直跟妳男友講話是怎樣?!

沒想到,多年後的現在,我竟然遇到一個會跟我描述他三餐吃什麼的人,而且,我竟然一點都不覺得無聊!

同房間的英國酒鬼,每天都喝到凌晨五點才回來,一回來就把燈全部打開,有時還會把音樂開來助興。我跟芬蘭人每天都會在這個時候被吵醒,但,我們都一直這樣忍受著。直到他搬走的那天,他跟我說:「你知道嗎?如果不是因為你,我早就換房間了。」我沒說出口的是「我也一樣!」

然後,我就決定了,我的下一站,是他要去的---泰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