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去工作,發現我同事一直對我做出親密的動作,例如撩我的頭髮,摟著我。所以我開始避免跟他站在一起。

後來他突然認真地看著我說「Su-Fang, 你很可愛!」(Su-Fang, you’re cute.) 我笑著回了他「Thank you.

他又接著說「我說真的,你非常可愛。」(Seriously, you are so cute.) 我的回答還是「Thank you.

他說:「我喜歡上你了。」(I have a crush on you.) 這次我沒有回答,我愣住了。

「你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Do you know what it means?) 他問我。我還是傻住,我當然知道意思,但是我不知道要回什麼。

「這代表我愛你!」(It means I love you!) 他說完就把我整個人抱住,我又傻了。

「但我喜歡別人。」(But I like someone else.) 我把他推開。

接下來他一直追問我喜歡的人是誰,一直約我去午餐,我都拒絕,最後其他的同事出現,我們就結束了這段談話。

這個同事只有15歲耶!哎,為什麼每次來美國,對我有意思的都是小弟弟?雖然我個人是不排斥姊弟戀,但是未成年也太誇張了。下次可以換一個成年男子嗎?拜託!

然後,上帝就聽到我的願望了!不囉嗦地馬上給了我成年男子。但,是一個有妻有子的牙買加人,他未婚妻我也認識。

這男生都會趁工作空檔來找我,跟我說他很想我。說他來找我沒什麼事,只是想看看我。還說要帶我去牙買加,哈哈哈,真是一個我這輩子都沒想過會去的地方。雖然他是個成年男子,但是我不想去牙買加也不想當第三者啊!

還有美國男生Jonas,他是個好男孩,對我很好,但我當時心裡眼裡滿滿地都是另一個男生。

烏克蘭人Bogdan也是個令人感動的好男孩,每次跟他一起工作,他總是把我的份通通做完,我只要倒垃圾就好。但我沒有答應過他的邀約。

其實每次出國都會遇到不錯的男生對我表示好感,真的很謝謝他們對我的青睞。在台灣我是個乏人問津的胖妞,但在國外卻是個體態輕盈的可愛女子。謝謝這些男士讓我對自己有了自信。這些男人讓我知道,自己是個有趣、有內涵,好相處的可愛女生。

我不再硬把自己擠進台灣社會的框框裡,因為我知道,只要做自己,這世界上一定有欣賞我的人。我不需把自己瘦成紙片人、不需撒嬌、不需柔弱,不需做任何不是我路線的事,我不需變成一個連自己都感到陌生的人。

曾經,我很認真地檢討自己沒有桃花的原因,試著學習別的女生討人喜歡的性格。雖然覺得有些不符合自己的本性,但是想著「其他女生也都這樣做啊!」,所以我也應該這麼做。

直到去了美國,我才發現我不需要改變自己來得到男生的喜愛。(因為已經桃花朵朵開滿園了啊!哈哈~)世界那麼大,價值觀也很多元,我不需要強迫自己擠進某種特定的框架中。這些領悟對我的自我認同有很大的幫助。

然後,往後的日子我就以自己最舒服的姿態活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