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漢克斯在2004年演過一部電影,叫《航站情緣》,故事的內容是在敘述一個東歐男子去美國,沒想到在抵達紐約時,發現自己的國家發生政變,他的護照失效,無法進入美國國界。於是,他變成了機場的居民。

我在泰國機場,也同樣發生了我沒有簽證而可能無法入境的慘事!這一趟泰國之旅決定得很臨時,我幾乎是沒有準備就飛到了曼谷。下飛機之後,原以為我可以輕易地拿到落地簽證,並且在泰國停留30天。

但一走到辦理落地簽證的櫃台,看著櫃台前的立板寫的所需文件,我傻住了。這一切都不是我想得那麼簡單啊!我需要出示15天內的來回機票以及辦理簽證要用的大頭照,而這些都不是我身上有的東西!!

這下我真的慌了!人都在曼谷機場了,無法入境可是一場悲劇啊!我試著尋找海關人員的辦公室或是詢問處之類的,但都沒有看見,於是我只能走到人比較少的快速通道,試著向英文不甚佳的官員解釋我的困境。(曼谷辦理落地簽證的櫃台有兩個,一個是一般櫃台,一個則是快速通道。而進入快速通道的資格就是多付200泰銖就行了。)

他不是很明白我想說什麼,然後,我後面又有人在排隊要辦理簽證,那官員很不耐煩地把我打發走。求助無門的我,只得再一次上前,懇求他告訴我應該怎麼做。這次他告訴我,入口處有個拍照的地方,我可以去那裡拍大頭照,那裡的小姐也會幫我準備入境所需的文件。

「可是我沒有來回機票?」我焦急地詢問。

「沒關係,你等一下就走我這個通道,我會讓你過去。」他用簡單的英文回答我。

「你確定我付了簽證費和快速通道的費用之後,就可以入境嗎?」我不安地提問。

因為在快速通道辦理簽證之後,還需要經過一個查驗證件的櫃台,我很擔心我到時還是被退件。

「不用擔心,你付錢就對了。」他不耐煩地回答我。

眼看我也沒有其他選擇了,只好走到入口處花200泰銖拍照,接著走快速通道辦理簽證,官員如他所承諾地,讓我拿到簽證,而快速通道之後的查驗櫃檯也是看了一眼我的護照和簽證就讓我過關。

進到泰國國境內,我鬆了好大一口氣。我可不想住在泰國機場,等著被遣返回台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