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圖

搬來日本之後,家住九条附近,昨晚一直苦於沒有靈感,不知道要吃什麼狀態,所以就上網搜尋,沒想到意外發現家裡附近就有一家去台灣展店的關西風咖哩:Izumi Curry / いずみカリー!看了幾篇食記之後覺得不錯,而且也已經太餓,吃飯這等大事,不宜拖延,我就即刻出發了。

根據Taipei Walker的報導,Izumi Curry走的是關西風,辛香微辣的口感十分過癮,總店位於大阪九條,以全手工的起司漢堡咖哩飯,大受當地民眾歡迎,台灣分店則是繼日本、香港與菲律賓的全球第四站。咖哩醬汁以大量天然香料加蘋果、洋蔥、生薑、香蕉及牛骨湯等數十種材料,熬煮超過48小時以上完成,完整複製日本配方,呈現道地口味,另外還有蔬果熬製成的素食咖哩可供選擇。飯是咖哩的另一樣重要元素,店內採用台灣關山一級米,並從日本進口專業機器烹煮,確保每次煮出來的 米飯都是同樣香甜可口,與醬汁完美搭配!

Walker情報美食—辛香微辣的關西風咖哩

Izumi Curry的總店離我家真的超近,我大概走五分鐘就到了,非常驚喜! 

大阪九条本店的位置就在九条商店街往千代崎方向走,走到盡頭的馬路對面就是了,門口小小的,風格有點復古,門口有簡易版的菜單。

Iz-2

店內非常小,裡面只有一張四人座和一張雙人座的桌子,剩下的都是吧台位置。

Iz-3

牆上有手寫菜單。

Iz-4

走進店裡自己找座位,坐下來之後,服務生就送上冰水。

Iz-5

餐具和紙巾就放在桌子前方,方便顧客自取。

Iz-6

我的前面有個擺飾,上面的小卡片寫了店家的instagram。

Iz-7

桌上擺著菜單。

Iz-8

來了兩個月,我的日文依舊破爛,菜單看半天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然後服務生也沒有要理我的意思,我就拿出手機來看看網友都吃了些什麼,想說可以用圖片來點餐。結果,服務生一個move突然把我桌上的菜單移到旁邊的位置上,我實在是不懂這舉動是什麼意思,然後服務生態度又很冷淡,我在大阪很少遇到如此不親切的店員,我又不會講日文,當下真的好無助噢.......哭哭

我鼓起勇氣用日文問服務生說有沒有英文菜單,然後服務生帶著歉意地搖搖頭用英文回答我說:「沒有,但是你想吃什麼,我可以幫你介紹。」然後就帶著親切地笑容過來我旁邊用英文幫我講解菜單。這轉折實在太突然!

我的座位前面有食物的模型,服務生跟我介紹說這些算是他們的特色。第一個也就是大部分網友都推薦的12盎司起司漢堡排,再來是豬肉咖哩,上面是一大塊三層肉,最後是素食者也可以吃的野菜咖哩

Iz-9

Iz-10

我看很多網友都推那個12盎司的起司漢堡排,再加上它也是店裡食物模型排行的第一位,我就指著那個漢堡排說:「我要這個。」結果服務生一臉錯愕地跟我說這個漢堡排有300克重,份量很多,問我要不要點小一點的。因為他聽到我要點那個漢堡排的表情實在太驚嚇了,我也不好堅持,我怕萬一我真的點了,還吃光光,那我們彼此也尷尬。

最後我點了雞排咖哩套餐,服務生又再度跟我確認我是要點『套餐』,還補充說明說:「套餐還會有沙拉跟甜點噢,沒問題嗎?」我就是台灣來的大食怪啊,日本服務生一定要這樣逼我嗎?!哈哈哈哈哈~

另外值得一提的事,這間店全面禁煙!日本抽煙的人口很多,很多餐廳會分禁煙席和抽煙席,有些則是沒有禁煙,像我這樣不抽煙又不喜歡煙味的人,這種全面禁煙的餐廳就很得我心!

上菜了!首先登場的是沙拉!這沙拉的分量不小,搭配酸甜的和風醬,非常清爽,我後來配著咖哩飯一起吃,覺得很解膩,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有我討厭的番茄。

Iz-11

我點的主菜是雞排咖哩,飯量很多,雞排也不小!吃完約莫10分飽。日本的咖哩沒有馬鈴薯、紅蘿蔔...等配料,就是很單純的咖哩醬,Izumi Curry的咖哩是有點辛口又帶著些微辣味的濃郁咖哩,因為只有咖哩醬汁味道有點單調然後份量又多,吃久會有點膩,我是搭配餐前的沙拉吃,覺得比較剛好。

Iz-12

然後他的雞排真是優秀!!!肉很厚實,外皮炸得香酥,裡面卻又多汁軟嫩,沾著濃郁的咖哩醬,非常下飯!我以前不喜歡吃米飯,直到來了日本才領略了白飯之美,日本的白米飯真的超級好吃!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米飯就是在日本!而且是隨便都好好吃,我自己買米隨便煮也很好吃。

Izumi Curry的飯也是日本水準的好吃,粒粒分明而且Q彈有勁,可是顆粒感卻不明顯,還保有米粒間的黏性,一種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感覺,真的是太完美了!搭配辛香的咖哩醬汁,我吃到整盤光溜溜,米粒跟咖哩醬都不剩下的那種程度的光~(飽嗝)

最後服務生送上一小球優格冰淇淋,冰涼香甜又帶點微酸感,非常適合放在口味濃厚的咖哩飯後當甜點,解膩爽口又不增加飽足感,為這一餐劃下非常清爽又簡潔的句點。滿足!

Iz-13

搬來日本之後,我靠著我微薄的積蓄過活,很久沒有好好吃一頓飯,這一餐真的讓我太感動了!這樣一個套餐,是含稅日幣1210円,約台幣340塊,畢竟我平常在超市隨便買個沒有很好吃的普通便當不含稅都要400円了,這個套餐1210円我覺得還滿划算的。

服務生後來跟我聊起來,知道我來自台灣,還說他們有去台灣展店。之後店裡只剩我一個客人,他就跟我聊天。我覺得一個人出門常會有一些驚喜,像我這天本來是一個人去吃飯,結果卻跟服務生聊起來,也是覺得滿有意思的。

這個服務生超酷的,他以前在法國的時尚產業工作了20年,直到五年前因為爸爸身體不好才搬回日本,剛好我以前在英國唸書,我們就聊起了歐洲,他的英文還不錯,所以我們就聊了很多,聊歐洲、聊台灣、聊日本、聊他去法國度蜜月...等,所以吃飯的過程也變得很有趣。是一個非常美好的晚上~


店家小資訊:

Izumi Curry / いずみカリー(大阪九条本店)

地址:大阪府 大阪市西区 千代崎 2-8-9

(〒550-0023 Osaka Prefecture, Osaka, Nishi Ward, Chiyozaki, 2 Chome−8−9)

交通方式:地下鉄中央線/九条駅6番出口 徒歩約10分

                  地下鉄長堀鶴見緑地線/ドーム前千代崎駅2番出口 徒歩約10分

營業時間:平日:11:30~16:00

                  週末、例假日:11:30~15:30

                                           18:00~21:00

公休日:每週二

價格:¥1,000~¥2,000

信用卡刷卡:不行

服務費: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