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圖

開始聽搖滾樂之後,就一直想去音樂祭朝聖,而去日本Summer Sonic的夢想已經說了好多年了,終於在今年達成了!!!!! 我覺得我人生都完整了(浮誇)哈哈哈哈哈

本來都想放棄的,因為沒有伴、票價很貴(單日票價14000日幣)、天氣很熱(35度高溫),但到現場之後只想謝謝那個有堅持前來的自己啊!!

什麼是Summer Sonic?

Summer Sonic是日本夏日最大國際音樂祭之一,始辦於2000年,跟Fuji Rock一樣都是我心中的聖地!!每年八月會挑一個週末在大阪跟東京同時舉行。因為地點比較靠近市區,是屬於都市型的搖滾音樂節,許多知名的搖滾樂團都會參加,五月天也曾受邀,每年最期待的就是看他們公佈Lineup的名單!

2017的表演名單:

SS-2

看到有Liam Gallagher我就覺得一定要去啊!

到便利商店買票

要去朝聖的第一步就是要先買票,我看了海外購票的方法,覺得真的有夠麻煩,還好我人就住日本,easy很多(撥髮)

而且因為我實在沒有錢,一直下不了手買票,所以我是到演出前兩天才到便利商店Lawson買票的。因為我身上沒有那麼多現金,所以需要刷卡,沒想到試了三張信用卡沒有一張可以刷。於是我想到官網上的購票地點有寫到7-11,我就快馬加鞭地奔向7-11。

7-11的買票方式跟Lawson差不多,就是先找到像i-bon那樣的購票機台,然後到那個機台去操作買票,只是Lawson的購票連結是直接放在首頁點選,而7-11需要自己找一下,而且都是日文介面,需要有點日文程度才好操作。

需要的個人資料有手機號碼以及日文姓名(片假名),點選完門票以及填完個人資料之後列印出繳費單到櫃檯繳費,進行到這一步時我才發現7-11不收手續費!(驚喜)還好剛剛在Lawson不能刷卡,因為Lawson會加收手續費108日幣。在7-11順利地刷了卡,得到門票之後整個人就拉著裙擺旋轉回家了(瘋癲)

SS-3

票價的話,我是買大阪場單日票,票價是14000日幣,當天現場買是15000日幣。

SS-3-1

除了買門票之外,很多網友也會建議一起買接駁車的票,提前買有優惠價是日幣800,當日現場買的話要1000日幣,而且還要花時間排隊。可是我是等到演出前兩天才買票的,所以接駁車的預售票都賣完了,我想說那就到現場再看狀況吧(我為人真的很隨性)

結果當天出車站就看到有接駁的公車,單程日幣210,來回才日幣420,比大會提供的接駁車便宜一半,還好沒買到接駁車的預售票(覺得幸運),哈哈

事前準備

先來查一下氣象,雖然我覺得日本氣象也是滿不準的,但是「日本気象協会 tenki.jp」算是相對較準的一個天氣預報網站。當天是個猛暑日,降雨機率是0,氣溫高達35度!

SS-4

知道這個訊息之後,接下來就是要想要穿什麼以及怎麼防曬。

我參考了這篇文章『 去 音樂季 這樣穿,姊也能跟GIGI HADID一樣潮!』(自以為可以是Gigi Hadid的肖紮某,哈哈哈哈~)但有些單品是真的滿不實用的,例如說:雨鞋。雖然我也是有帶了一雙Hunter來日本,夢想穿得跟Alexa Chung一樣去參加音樂祭,但是日本根本太熱啊!穿雨鞋才是真的肖紮某,啊哈哈哈。

649861653RH00045_Hunter_At_

我最後穿了棉質連身長洋裝、防曬罩衫、Adidas運動鞋加上草帽,覺得還滿適合活動的。長洋裝可以防曬但是又通風,因為我主要是以防曬跟好活動為主軸,現場很多妹啊都穿很少,想當辣妹的女孩兒也是不用害羞。

再來是排要看的團,官網會公佈時間表,我有印出來圈出想看的團。這樣可以先安排時間,才不會錯過想看的團。

SS-6

最後再查一下交通方式,就早點洗洗睡準備迎接美夢成真的一天了!

Summer Sonic,我來了!!!!!

早上六點起床,梳洗吃完早餐之後七點出門,我很幸運地住在一個離會場不遠的地方。我家附近就有一個JR環狀線的車站:大正。從我家到「桜島駅」只要15分鐘。而且票價只要180日幣。

SS-7

因為大阪環球影城也在附近,所以坐車時還遇到妙麗。

SS-8

我大概八點左右抵達「桜島駅」,依照官網的指示,可以在這裡搭接駁車,不過因為我沒買到票,我看有網友說可以用走的,大概40分鐘到一個小時。我個人超耐走,走路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官網提供的地圖看起來也是不遠,所以拿著印出來的地圖,我就勇敢的踏上旅程了。

SS-9

路上還滿舒服的,而且因為還早也不會很熱。

SS-10

途中經過環球影城,還很開心的在這裡自拍。

SS-11

我沿著往「舞洲」的路標往前走,可是卻走到一條完全沒有人車的道路。我請出Google地圖來為我指點迷津,可是Google的地圖跟路標的方向相反,而且預估時間是一個半小時,但我已經走了15分鐘了耶,還要再一個半小時也太崩潰。

而且根據我使用Google的經驗,預估步行時間的人一定是腿很長的西方人,我從來沒有在預估時間抵達過啊,通常都會再多個10分鐘。

我就這樣站在命運的交叉口,內心十分焦慮,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於是,我決定折返回車站研究坐車的方法。(這真是我人生中最正確的決定之一!)

(坐上公車以後,我發現Google地圖的指示相反的原因是去舞洲要上高架橋,橋上行人不能通行,所以行人要往另一個方向繞路才可以走到會場。)

其實在「桜島駅」外面就有標示可以搭公車去舞洲,然後沿著指標走,大概30秒就可以到公車站。搭車的過程非常順利,我甚至完全沒有等待,到的時候公車剛好開動,上車也有位置坐,我看車上有兩個穿著週邊T的男子,就打定主意跟著他們行動,結果整車的人其實都在那裡下車。

SS-12

坐公車還滿快的,15分鐘左右就到了,注意要先準備好零錢,單程票價210日幣,我因為沒有零錢還走去7-11買東西,算是個有點小曲折的早晨。

終於,Summer Sonic!!!!!!

想了這麼多年,終於在今年參加到了Summer Sonic!!!!!走到門口就已經興奮到炸開了!內心小花開滿到整個宇宙。在這前面大概自拍了八百張,哈哈哈哈哈~

SS-13

抵達會場之後要先拿票去換手環。

SS-14

同時會拿到一個小冊子跟一張我不知道可以拿來幹嘛的紙板。

SS-15

Summer Sonic大阪場的場地不算非常大,一共有四個舞台,以及一個飲食區(Oasis),舞台跟舞台之間大概要走個5-10分鐘。所以如果有想看的表演,也要估一下步行的時間。因為我本人方向感零分,所以有把地圖印出來,但其實沒有用到。因為我根本也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裡,而裡面到處都是工作人員,我就都問工作人員,走過一遍之後其實就知道那些舞台的位置了。

SS-16

我大概九點半到,排隊要買週邊商品的人龍已長到看不到盡頭,樹的後面還有滿滿滿的人。

SS-17

第一場表演是10點45分的Piko太郎,我看時間還早,就先到處走走熟悉環境。

SS-18

Sonic Art 藝術彩繪區

SS-19

這一區我還滿喜歡的,有藝術家現場彩繪,吸引了非常多人拍照。

SS-20

一整排看起來還滿酷的。

SS-21

場內也有一些賣東西的攤位。

SS-22

簽名會,但是需要先買週邊商品才可以參加。

SS-23

先熟悉廁所的位置也非常重要!

SS-24

Ocean Stage

往舞台走去的路上有寶礦力水得的攤位,一瓶日幣250,我在Lawson超市看到大瓶的賣日幣171。

SS-25

舞台的標示還滿酷的,也是個熱門的拍照地點。

SS-26

排隊要看Piko太郎的人。我看到隊伍頗長,就趕緊先加入排隊。

SS-27

從外面也看得到舞台,這個舞台還設有大螢幕。

SS-28

旁邊也有賣飲料跟酒的攤位,印象中是250—500日幣(酒類比較貴)

SS-29

進場囉!!

SS-30

沒想到我離舞台這麼近!!

SS-31

曝曬在大太陽底下的人們。

SS-32

當天真的非常非常熱,Ocean Stage前面完全沒有遮蔽物,工作人員一直出來提醒大家要注意多喝水。我看有個女孩就昏倒了,結果被猛男工作人員抱出場,覺得好像也應該昏倒一下(在說什麼瘋話,哈哈哈哈)

站在舞台前內心十分激動,終於是來到這裡了啊啊啊~~~(內心的尖叫聲已爆表)

SS-33

節目的進行還滿按照行程表時間的,Piko太郎準時地出場了!前面的女孩一直對他手比愛心,還一直大喊Piko太郎的名字,是非常熱情的迷妹。聽演唱會最喜歡碰到迷妹嗨咖了,氣氛都熱烈了起來!

SS-34

Piko太郎就這樣在我眼前!!他本人非常有喜感,也很會帶動氣氛,整段表演像個party一樣,非常好玩。大家一起唱PPAP有夠好笑!

SS-35

Summer Sonic封鎖線,覺得酷,哈哈

SS-36

路邊設有帳篷,上面的彩繪也滿可愛的。

SS-37

飲食區 Oasis 

SS-38

裡面有很多賣吃的攤位,價格大概在日幣700-1000之間,算不便宜,但也沒有到貴得很誇張。

SS-39

看到「台灣」總是覺得特別親切。

SS-40

美國村賣章魚燒的攤位甲賀流也有來擺攤。

SS-41

既然是個音樂祭,當然哪裡都要有music才對啊。這顆球叫White Rock,有電音DJ駐場,還滿酷的。一邊聽音樂一邊吃東西,完全享受啊!

SS-42

這一區的氣氛也很棒,搭配音樂,感覺大家都很悠閒隨意的吃東西。

SS-43

有滿多帳篷休息區的,但我看都擠滿人。

SS-44

看到這個幫人弄頭髮的攤位覺得滿有趣的,超多女孩在排隊。

SS-45

有髮廊進駐幫女孩們免費綁頭髮呢。

SS-46

裡面也有很多其他攤位,感覺像是園遊會那樣。我還看到整骨院也來擺攤。(大阪超多整骨院,不禁讓人懷疑大阪人的骨頭是有多歪?!)

SS-47

中間這個裝置感覺滿酷的。

SS-48

飲食區Oasis的隔壁就是一家Lawson,價格經濟實惠,而且我覺得Lawson的熟食超好吃的,我最後是來這裡買了罐裝咖啡跟炸雞。(Lawson炸雞豪好吃!)

SS-49

Sonic Stage

SS-50

唯一的室內場地,有冷氣!!!廁所乾淨舒適人又少。

因為外面真的太熱了,正中午的時段我就決定來這裡聽團。室內的場地可以感受一下燈光效果,跟室外是不一樣的感覺。而且裡面好涼啊~

SS-51

聽了Lany,立馬就愛上!!主唱的聲音慵懶迷幻,有種魅惑人的魔力!!曲風復古浪漫,回來查了資料才發現主唱竟然還是模特兒,還幫PRADA走過秀!我真是坐了一個太遠(哭)。真的應該好好做功課的啊!早知道主唱這麼帥,我一定去擠搖滾區第一排啊!!!!!

SS-52

LANY 是由來自加州 L.A. 的 Paul Jason Klein (主唱、電子琴、吉他)、Jake Goss (鼓手、 Roland SPD-SX )和 Les Priest (鍵盤、吉他、和聲) 這 3 人於 2014 年組成,團名當初會取為 LANY,是因為他們想要成為一個能從西岸 L.A. 橫跨至東岸 New York 的獨立樂團。

http://overdope.com/archives/365134

接著聽Declan McKenna,據說是英國獨立搖滾樂壇的新星,得過BBC新人獎。是個才18歲的男孩,現場聽沒有很喜歡,覺得弱弱的,有種還是太嫩的感覺。倒是Keyboard手很帥!

SS-53

很多人就坐在旁邊的地板上,是個可以吹冷氣、聽音樂,超級舒適的好場地!

SS-54

Mountain Stage

SS-55

Mountain Stage有分有座位的看台區跟舞台區,兩邊入口不同,我覺得差滿遠的,進場前要先想好到底要去哪裡。

SS-56

聽了一個丹麥團Communions,不是很喜歡。

SS-57

有個狂人大叔帶了超大的手套在後面旁若無人的狂舞。

SS-58

因為想看瑞典歌手Zara Larsson,所以提前一場先來卡位。聽到DUA LIPA唱最後一首歌,還滿有舞台魅力的女生。

SS-59

Zara Larsson!!現場還滿不錯的,嗓音很渾厚,而且她似乎很受日本人歡迎,前面的女孩兒都可以跟著唱呢!

SS-60

前面不停拿扇子揮舞的女子有夠惱人!他媽的扇子一直擋到我。

SS-61

在這個舞台還看了法國團Phoenix,沒有特別喜歡,但他們還滿可愛的。

SS-62

最後還撒了紙花。

SS-63

這時的我,人坐在看台上正在思考要不要下去舞台區看Liam Gallagher,因為我看前排搖滾區差不多都擠滿人了,只剩下後面的位置。估計身高150的我在後面也看不到什麼,想說乾脆坐在看台區還看得比較清楚。

SS-64

我最後是留在看台區。在這裡看真的很舒服,因為有位置可以坐,晚上又有微風吹來,涼爽又舒適。因為場地不算大,也看得到舞台上的Liam Gallagher,但是氣氛就差了點,舞台區的人感覺很high,看台區的大家就冷靜許多。

SS-65

Liam Gallagher用Rock ’N’ Roll Star開場,接著唱了滿多他新專輯的歌,最後用Wonderwall來結束。他嗓子的狀態滿好的,現場舞台魅力強大,正翻!!!!!

SS-66

White Massive

SS-67

這是我最喜歡的舞台!設計很簡約,搭配上隨風飄揚的白布條,令人感覺涼爽很有夏日音樂節的氣氛。重點是它有棚子可以遮陽啊!!

SS-68

在這裡鋪上野餐墊聽音樂,不用在太陽下曝曬,覺得人生很美好!

SS-69

而且這個舞台比較小,跟表演者的距離很近,氣氛比較溫馨。有個超逗趣的日本團ベリーグッドマン還下來跟觀眾互動,超有趣的。

SS-70

ベリーグッドマン超幽默,曲風我也滿喜歡的,馬上奪走我的心。是很會炒熱現場氣氛的團,最後還叫大家一起跟著旋律甩毛巾,超歡樂。

SS-71

在這個舞台還被英國電音雙人團Honne電暈!!主唱的嗓音溫柔又迷人,配上性感的英國腔還有慵懶的電子曲風,好聽到爆炸!!!而且現場比CD好聽太多了,完全是唱進心靈深處的療癒系聲線!

SS-72

我的野餐裝備。

SS-73

除了隨身攜帶的物品之外,我另外帶了一個野餐包(完全有備而來)。

—野餐墊:大創買的,一個108日幣,覺得非常實用。

—書:我怕排隊無聊所以帶了書,但其實我都沒有排到什麼隊,然後一整天忙著聽音樂趕場,也超忙,根本也沒有空檔可以看書。

—涼感濕紙巾:很多人推薦帶毛巾,但我覺得毛巾有點麻煩,所以我帶了涼感濕紙巾,還特別買了ICE TYPE,一擦就瞬間降溫,激推!

—雅漾溫泉水噴霧:舒緩、降溫、降低臉上油膩感的好物。

—Batiste 乾洗髮:油頭救星。

—防曬:不斷的補擦,結果還是微微地曬黑了。

—草帽:大創買的,便宜又實用而且也滿好看的。

—麵包:一方面是為了省錢,一方面是省去現場排隊買東西的時間,而且當天真的太熱,其實沒有食慾,麵包攜帶方便,吃起來也不麻煩。

—大瓶礦泉水:現場買飲料很貴,而且還要排隊,我就先在超市買大瓶礦泉水,一瓶日幣100,後來只在Lawson多買了冰咖啡。

然後野餐包我看表演的時候就丟在腳邊,沒有造成我太大的不便。

週邊商品區

SS-74

因為我本來排定要看Charli XCX,結果到現場才看到通知說取消,所以我就來逛逛週邊商品區,結果都賣光了。

SS-75

週邊商品有分官方跟樂團自己帶來販售的。

SS-76

已經賣完的Liam Gallagher。

SS-77

『往死裡擠的日本人們』

有一件讓我十分吃驚的事,是日本人退場時是往死裡擠的那種風格,都已經沒有空間了,他們還是超、大、力的往前推,我在越南擠公車都沒有感受過這種力道。然後大家身上都是汗,擠在一起有夠噁心。我最後感覺是被擠到噴出會場的,太可怕了!!!!!

『關於一個人來聽音樂祭』

其實我本來很猶豫要不要一個人來,但是身邊的朋友都沒有興趣,我又不想要在網路上隨便找人,可是也不想放棄這難得的機會,最後的感想是還好有來!我看現場也有滿多人是一個人來的,所以也不奇怪。而且聽音樂本來就是很個人的事,一個人反而有機會完全沈浸在音樂的世界裡,細細品味,我覺得也很棒。

而且也因為不需要遷就誰,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來選擇樂團,所以聽到的都是自己想聽的團,也覺得很開心。音樂祭現場的氣氛真的太棒了,完全不是自己在家聽CD可以有的感受,聽到喜歡的樂團唱現場也很令人感動!聽Liam現場唱Wonderwall我都要哭了。

我也看到很多父母帶小小孩來,覺得太酷了!!如果有機會生小孩,我也要當這種父母,酷歪。

 

arrow
arrow

    Ms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